乔楠

我歌我哭我笑我再默然沉睡

致我最喜欢的作者

天了噜亲爱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了,才疏学浅却承蒙厚爱,受宠若惊诚惶诚恐,真的不擅长面对如此的深情呀,真.语无伦次涕泗横流不知所措不知所云(இωஇ )

其实我记得你给我讲恶之花那件往事,也记得我们俩在QQ上愉快地讨论文学话题,记得你给我讲虫绿给我讲涵涵讲杀死汝爱,包括后来的大魏骨科呀黄梁呀,天南海北地大物博,什么都可以讲一讲呀,你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呀,我觉得我好幸运呀,遇见了很多个你一样可爱的人,才让我如今算是求仁得仁,处在一种自己觉得满意的状态中吧。你知道你有多可爱吗嘤嘤嘤,跟你说话真的好轻松好愉快呀

啊你这样直白说我多么多么重要我是真的很羞涩呀,你吹我我是真的很容易膨胀上天的呀(〃ノωノ)

这催文我服,写写写,不写不是人!【我要不先去HK采个景回来再写,嗯其实是我想太懒了,不行这毛病一定要改】

偷偷给你讲,我也是干脆利落地粉某人的声音和颜哈哈哈

还云:

  @乔楠 

  最近好吗?

  和你用不上“好久不见”,毕竟从来没见过,“展信好”这个说法也不甚妥当,因为这只是遥远虚无的媒介,是信息通过电磁波遥遥千里瞬间的传输,想想多无情,爱恨情仇全被冷冰冰的称之为“信息”,这封信不是纸,也没法展开。一般人在问出“最近好吗”,肯定是希望回答好的,就算不好也会答还好,但到底好不好呢,如果不是那么好,我希望你好,如果你很好,我希望你更好。

  这样一封情意深长的信,还是打打亲情牌,数数你可能忘掉的过往,是很无聊,但是少不了。我看到你说你的笔名由来是“南有乔木”,这是不是你最初叫做木木的原因?即使离开QQ,抛弃了QQ号和所有人的关系之后,你还是我唯一可以找到的人,真的,当初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反正我知道了你的Lofter,我在后来还知道你的weibo,知乎,知道你的douban甚至网易云。你绝对是我知道的联系方式最多的人了,你也是和我聊天记录最多的人,相信吗。在Lofter看你的时候,最初我依然叫你木木,后来也改口叫做楠楠,在亲昵的时候我喜欢叫你“楠楠宝宝”,希望你别介意,只是觉得你太可爱。在你叫我“亲爱的”的时候,我真的好开心,因为你本来是我该仰望的一颗星星,从来没妄想能将你捧在手心,感受你的温度。

   诶,话说有一个很巧的事情,我依然记得,我刚刚看《恶之花》的时候,去百度搜索里面出现的一个词,很靠前的结果就是你的那篇《蒹葭》,你说是炫耀文笔的,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的炫耀,因为我爱极了你的文字,华丽虚空,却会像潮水一样涌进心房,侵占霸领,此生难忘。

   往远了算,我认识你三年,你横跨我上网的岁月。毫不夸张的说,你的模样是我一生的追求,你活泼有趣也好,你多愁善感也罢,我知道的只是你的侧面,可是你的每一面我都爱,你生存的方式是我梦想的活法,你的文字,感想,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,我想看你写下的每一个字,你的每一个词都与众不同。在我不发什么东西的时候,看看你是否更新,是我上Lofter的唯一理由,当然,你大部分时间都没有更新,你高考完甚至消失了,我天天上Lofter看看你有没有回来,我最担心的就是你抛弃了Lofter的账号,这样我就再也找不到你。不过,你最近的更新频率高到可怕,你的随笔也很美,你乱写都很美。

  后来我刚刚知道张国荣,应该只听过一两首黄耀明的时候,你发了篇文字叫《黄粱一梦》,我草草看了,才发现原来黄耀明和林夕有这么一个故事,我对这二人都是只闻其名未见其像,后来百度当然看过了亏欠,也在百度搜索了黄耀明的照片,感觉就是真的相貌平平,你知道百度都是那些很丑的照片啦。我就想,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呢?于是我去研究黄粱,去知乎看了所有关于他们的问题,在你的邀请下进了douban的黄粱一梦小组。那段时间你天天和我聊小明和夕爷,聊他们是有多让人心神向往,我就在想,我居然可以和你聊天,就为这这个原因,我也会爱黄粱。

   我比之前沉迷过的偶像更沉迷,我心醉与小明的一切和黄粱的罗曼蒂克。

   所以,黄粱文我最最最想看你写的啦!(厚颜无耻)

  

 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 

© 乔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