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楠

我歌我哭我笑我再默然沉睡

见到了自己想了那么久的人,与其共享生活的艰辛,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呀,越发觉得不可思议,恋爱到了结婚的时候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,想让对方知道的不想让对方知道的对方都必须要知道,人为什么不能永远恋爱呢,怕是有什么更为沉重的比恋爱来得更为必需吧。

现在人已经做不到仅靠着恋爱就能呼吸了,我却还想着焚身以火的热烈。大寒尚有蝉,流泪尚觉甜,最后不过都觉得,其实你我这美梦,气数早已尽了吧。

最近一直在酝酿红白玫瑰梗,一直不明白F君这位张爱玲铁杆粉丝为什么要把红玫瑰设定了替身情妇,反倒白玫瑰成了一生挚爱,世人总是要断章取义,F君真正想要表述的核心思想到位了,故事人设似乎也不重要了。依稀从“红线里被软禁的红”“时间美化了仅有的悸动”“白如白忙莫名被摧毁”“白如白糖误投红尘浊世”读出点原作的意思来。原作的白玫瑰未免太苍凉了点,或许是因为我太向往红玫瑰了吧。起码留着个鲜红的印记。蚊子血黏在了心上,久而久之也就美化成了朱砂痣,也似乎是忠贞不渝的一点痛了;饭粘子只要还有需要吃饭的一天,似乎都会有机会不离不弃,而家庭,最可怕的家庭,终究会消耗掉一切,那片灿亮的白月光,怕也是冷得瘆人吧。我太偏心了,是做不来张爱玲那尖锐而狡黠的聪明人的。

还是喜欢icon的感觉最美妙啊。几乎不需要负责任,肆无忌惮而毫无廉耻地喜欢着,不顾道德地自由着,毕竟也不会有什么更多的关联了,人对于身边人总是会更刻薄锋利些。

太渴望强大了,所以才蔑视那些示弱的乞怜的姿态,而归根结底谁不需要精神的支持呢,渴望着强大又渴望爱怜,这才是最悲哀之处吧。

思想特别混乱尼古丁中毒的时候就喜欢乱作confession。

评论
 

© 乔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