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楠

我歌我哭我笑我再默然沉睡

《恋爱季节》里面的明明真是美得纤尘不染,年轻气盛。高高瘦瘦,笑容温煦,皮肤莹润饱满,长发妩媚,短发干净。他候在海报前,不言不笑,风将头发吹起来蒙一面乱丝,只是看着画面就可以感觉到风萧萧时候的凉意清爽,嗅闻到密云不雨的气息。李丽珍也美,五官小巧精致,眼神倔强,瘦小又坚强的女孩子。然而男主角和女主角怎么样都不像是情侣,反而像是姑娘和gay蜜,吻戏抱戏也怪怪的。两人一起顶着船淋雨,一起跟踪陌生女子时候,着实让我感受到虐狗气息。

这故事是通过李丽珍所饰演icy在成名后对某记者讲述的青春旧事来推进情节。故事简单,两个年轻人偶然相遇,男主对女主念念不忘,寻觅遍全城唱片店找到女主,两者开始交往,各自为梦想努力。女主事业有成,而男主却多经波折。最后一晚,他们拥吻在路灯下,女主决心为了他牺牲事业,而翌日男主便消失地音信全无。而多年以后,当她打开录音室的门,时间沉默欲滴,旧事回光返照,心念的人柔情款款唱诵着“so kiss me goodbye,有缘没有份”,歌声如同潮水,将世界都缓缓吞没,留下他们两人置身于孤岛中央,这时候她微微笑着,将手掌放入他的手心。最后结尾,他们欢笑着奔跑在闹市街上,完。

这种更行更远还生的青春,真是拂了一身还满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 )
 

© 乔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